我院召开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2023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09:18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为推动我院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标准化建设,科学评价工作站在促进地方产业提升、带动农民增收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发挥的实效,进一步规范工作站运行管理,1月31日,院本部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工作总结考核会在综合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副院长、党委委员孙洪武,院本部各专业所分管领导、成果转化处和亚夫科技服务总站负责同志、院本部已签约成立的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站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洪武对各工作站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显著进展表示祝贺,他指出,亚夫工作站在生产一线为农科院树立了新形象、为农业产业做出了新贡献、为农民增收发挥了新作用,让我院在全省乡村振兴中产生了新的影响。围绕亚夫工作站如何建设运行、如何管理,他要求,工作站建设要有示范性,示范先进的技术成为先进的生产力;要有融合性,与科技创新融合、与创新团队融合、与成果融合、与基层推广体系融合、与乡村能人和“土专家”“田秀才”融合;要有精准性,找准产业需求、找准服务对象;要有严肃性,不能只认大户、不帮小户,不能只帮企业、不帮村集体和合作社,不能只锦上添花、不雪中送炭;要有延伸性,不要单打独斗、脱离基层。他强调,各单位和工作站站长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对账销号、举一反三,要沉下身子开展调研对接,把工作站建在基层和产业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实效,推动亚夫体系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对工作站考核评比、亚夫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成果转化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亚夫科技服务体系2023年度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院党委亚夫体系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布置了2024年亚夫体系巡察整改落实、亚夫科技服务项目指南意见征集和亚夫科技特派员遴选认定等有关工作要求;院本部29个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站长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本次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总结考核会,创新探索工作总结和考核评比新机制,由院本部各专业所分管领导、成果转化处和亚夫科技服务总站负责同志等共同担任评委、独立评分,科学、客观、公正评价工作站工作成绩,取得了良好反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