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省农行成功举办“科技 产业 金融”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7:25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125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成功举办了农业龙头企业“科技 产业 金融”服务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探索农业科技与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为农业产业化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副院长孙洪武、省农行副行长曹杰存、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龙耀,省农业农村厅四级调研员金顺明出席活动。省农行的相关二级分行负责人、省农科院相关研究所负责人,以及来自29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的代表,新华社、新华日报、凤凰网和网易等新闻媒体,共计约100人参加会议。

我们探索技术模式+商业模式+金融工具精准设计,就是希望成果找到“更有钱”的买家,让买家更有实力加快转化,也让国家的三农金融政策有更精准的作用点。”孙洪武表示,本次座谈会是省农科院、农业银行和农业龙头企业尝试三方合作的开始,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仅需要科企对接,更需要金融加持,才能有助于科技成果转化跨越“死亡之谷”,才能实现科技推动产业发展的效应放大。

会上,张龙耀教授发布主旨报告《农业科技金融发展形势》,深入分析了农业科技在当前金融投资领域中扮演的关键角色,并着重指出了其对农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我院发布了涵盖优质作物品种培育、动植物疾病防治、智慧农业以及农业资源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18项最新农业科技成果;省农业农村厅详细介绍了一系列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政策;江苏农行介绍了针对农业产业化企业所提供的多样化金融服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做交流发言。

曹杰存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探索创新农业科技金融服务的一次全新尝试,是与省农科院联合制定的《助力农业科技发展金融服务方案》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双方的紧密合作,必然会为省内的农业科技创新注入更多动力,进而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科技+产业+金融”模式在江苏省的深度融合,对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