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农区所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总结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11:33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3月7日,2023年度农区所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工作总结考核会在淮安顺利举行。副院长、党委委员孙洪武,农区所分管领导、成果转化处和亚夫科技服务总站负责同志、省农学会秘书处领导、农区所亚夫工作站站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洪武指出,亚夫工作站在生产一线为农科院争得了新荣誉,让我院在全省乡村振兴中产生了新的影响。针对亚夫工作站如何建设运行、如何管理,他要求,亚夫工作站建设运行要做到“三要三不要”:工作站建设要把亚夫精神传承好、要把科技故事演绎好、要把项目资金使用好,通过“技术清单+用户名单+成效账单”的三单合一模式,带领农民用我们的成果和技术,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效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业绿色发展、农村共同富裕;工作站人员不要有“专门”的办公室、不要与创新相分离、不要只做不说,与基层农技体系融合办公,吸纳“土专家”“田秀才”“新农人”加入到工作站,依靠院所创新团队以及所有从事农业科技创新的人员,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成效。他强调,各单位和工作站站长要把工作站建在基层和产业最需要的地方,推广经济实用技术,发挥实效,推动亚夫体系高质量发展。

会上,成果转化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亚夫科技服务体系2023年度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院党委亚夫体系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布置了2024年亚夫科技服务项目申报、科技服务人员身份认定、亚夫科技特派员遴选等有关工作安排。农区所24个亚夫工作站站长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淮阴所和徐州所分别开展了科技服务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年度总结考核加强了各工作站间业务交流,通过比一比、赛一赛,更加明确了方向、凝聚了精神,推动亚夫科技服务体系更高效向县域汇聚、向乡村下沉,为引导全院科技资源和力量支撑服务农业强省和乡村全面振兴增强了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