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孙洪武应邀参加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8 14:12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1月4-6日,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2024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在三亚召开。副院长孙洪武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绿色低碳作物新品种理性设计与解决路径》的主旨报告。


孙洪武在报告中分析了我国农业生产对绿色低碳作物新品种需求的迫切性,提出立足国家利益和长远发展利益,瞄准制种企业和用种主体需求,对绿色低碳作物新品种进行必须性状和独特性状结构设计,因地制宜建立目标品种的理性设计范式,促进品种性状结构内的合理分布,实现品种性状的精准调控、功能合成和用户画像。并用一个基层创造的实践案例证实品种对绿色低碳的贡献。


会上,我院特聘研究员、泰国农业大学校委会副主席Peerasak Srinives 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三方合作(政府-农民-公司)帮助绿豆从泰国的小作物转变为经济作物》的报告。来自中国、泰国、土耳其、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的30多位中外院士、近40位国际专家、百余位中外种业科学家、企业领袖、行业精英等共话种业振兴之道,把握行业脉搏、洞察发展趋势、碰撞智慧观点、分享前沿成果、共谋种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