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项目“江苏省生猪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KF(20)1002”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2-26 17:00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12月23日,省农科院组织相关专家对畜牧所牵头承担的亚夫科技服务项目“江苏省生猪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KF(20)1002”进行了现场检查和会议验收。验收专家组、项目承担单位、成果转化处和阜宁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活动。

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团队在阜宁县和沭阳县建立示范基地,辐射带动生产经营主体,组织技术培训和专家指导,示范推广猪场生物安全防控、优质黑猪的引进与繁养、种猪精准饲喂和提高母猪繁殖力等技术,成立阜宁新沟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并派驻专职特派员,成立阜宁黑猪产业研究院,制定阜宁黑猪标准化饲养等技术规程,提出发展阜宁黑猪特色产业等决策建议,推动省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获批,培育提升阜宁黑猪、阜顺黑猪肉等品牌,建立了“领导小组+双主持+全产业链团队+亚夫工作站”的科技服务模式和“科研单位+推广部门+示范基地+新型经营主体”的技术推广模式。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项目核心生产和加工示范基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和经验总结,审查了有关资料和凭证,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已完成规定的各项指标和任务,在“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培育黑猪品牌、发展特色产业”方面发挥了显著推动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