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孙洪武一行赴淮安市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4 17:51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6-7月,副院长孙洪武一行赴淮安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活动,并就淮安土特产发展现状与技术需求召开专题座谈会。

蔬菜是苏嘴镇农业主导产业,在淮安市淮安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内,孙洪武就种苗繁育、种植收益、发展前景、科技需求、乡土人才培养等方面,同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车桥镇是传统的芡实产业区,面积近2万亩,近年来,通过芡实与小麦轮作形成高效生态种植模式,有力带动地方百姓增收致富。孙洪武就车桥镇政府关心的芡实种质资源搜集、生产关键技术需求、农业绿色发展及三产融合等方面,同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车桥镇政府希望与我院在产业规划、科技支撑、三产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大做强土特产文章。

漕运镇、施河镇近年来大力发展稻虾共作、稻鸭共作,实现一田双收、稳粮增收的目标。孙洪武一行来到稻田边同当地种植大户就发展前景、种植效益、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种植大户高兴地表示,自己通过稻虾、稻鸭模式的发展享受到了红利,并将继续努力,带动更多农户开展,更希望我院给予更多的指导。

江苏百斯特鲜食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企业,并推出了面向航空、学校等特色速食产品,孙洪武一行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并同企业负责人就农产品加工合作、品牌共创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革命老区黄花塘镇,水网遍布,以发展龙虾、优质稻米、老鹅和茶为特色产业,也是我院结对帮扶的对象。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产业规划提档升级、三产融合发展、科技金融支撑等方面开展交流。

调研结束后,孙洪武强调,土特产发展要立足资源禀赋、挖掘发展潜力,依靠科技支撑、突出绿色发展,做足做活土特产文章,促进产业全链条增值、农民多渠道增收,以产业兴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院成果转化处、淮安区挂职干部、蔬菜所、休闲所、农经所、淮阴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