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汤晓艳研究员应邀来阜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5 17:49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阜宁黑猪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及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3月21日,阜宁新沟工作站邀请中国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检测研究所农产品品质评价与控制创新团队首席、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肉品质量安全与营养评价岗位科学家汤晓艳研究员来阜宁调研指导。

汤晓艳一行首先对专门从事黑猪屠宰与销售的江苏阜顺生态食品公司和盐城六旭黑猪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询问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阜宁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场信息科和阜宁新沟工作站等部门负责人,较为全面地介绍了阜宁黑猪的品种组合、养殖规模、屠宰加工、质量控制、品牌销售、疫病控制以及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制约阜宁黑猪产业发展的一些问题与不利因素。汤晓艳就阜宁黑猪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猪肉品质的检测评价、监督控制与优化提升,及优质黑猪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专业权威的建议,为阜宁黑猪产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南京农业大学张万刚教授、院畜牧所李碧侠研究员等陪同调研指导,江苏阜顺、阜宁万盛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