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新庄工作站指导草莓灾后快速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04 16:48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春节过后,宿迁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和寒潮大风天气,区域内农作物和农业设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塑料温室大棚的大面积倒塌,导致园艺作物遭受了严重损失。宿豫区新庄镇2000余亩草莓种植大棚全部倒塌。

为保障人员安全和降低经济损失,宿豫新庄工作站第一时间协助地方政府及时疏散园区草莓种植户,并邀请设施种植环境工程与装备专家现场研判大棚安全风险,站长于红梅编制了《草莓雪灾后自救应对措施》,通过线上转发扩散、线下田头入棚等途径,指导受损莓农和合作社开展雪灾后自救,最大限度减少莓农损失。在指导过程中,工作站成员们还制作成“自救样板”短视频案例,帮助遇到困难的莓农尽快恢复生产。

草莓灾后自救成功的案例,不仅让莓农自身受益,而且建立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在更大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激励宿迁其他受灾地区和受灾莓农积极开展自救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宿迁草莓产业的抗灾减灾能力和莓农应急水平的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