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新沟工作站举办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16:37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促进村级动物防疫员的知识更新、提高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能力,阜宁新沟工作站分别于12月13日和15日,举办了两期村级动物防疫员业务技能培训,全县19个街道和乡镇,共计20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阜宁县畜牧兽医站站长牛卫华针对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研中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全县动物防疫工作的现状,明确了整改措施,对全县2024年动物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畜牧中队队长刘幸昌从法律的角度对规模猪场防疫、检疫、投入品使用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作了细致讲解;阜宁新沟工作站站长徐小波围绕《秋冬季中小规模猪场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要点》及《猪用疫苗及其科学使用》作专题报告;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技术经理马官军作《规模猪场常见疾病综合防控》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信息量大,培训内容实用,受到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一致好评,既有利于强化村级畜禽重大疫病的防控工作,又有利于推动全县畜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