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新沟工作站举办生猪产能恢复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09:22 来源:成果转化处 阅读: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的科技支撑作用,12月3日,阜宁新沟工作站与阜宁县畜牧兽医站联合滨海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举办生猪产能恢复对接交流会。

会上,阜宁县畜牧兽医站负责人牛卫华介绍了此次生猪产能对接交流会的背景与目的;滨海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喜宣讲了与公司合作养猪的模式和具体方案;中小规模猪场业主们介绍了各自猪场的设施、产能及面临的困境。作为技术支撑,阜宁新沟工作站站长、专职特派员徐小波研究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分享了非洲猪瘟生物安全防控技术措施,并就当前的养猪难题、合作养猪细节同在场养殖场(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相关的养殖难题,努力消除养殖场(户)不敢养和没钱养的顾虑。

“今天举办的生猪产能恢复对接会很及时,不仅提振了我们的养猪信心,同时也解决了当前困扰我们养猪的主要技术难题。我们一定在今后的养殖过程中按照专家的要求,认真做好非洲猪瘟的生物安全防控,与温氏公司合作,为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作贡献。”永荣猪场老板徐勇说。

通过举办生猪产能对接交流会,工作站不仅提供了技术支撑,而且将企业和养殖场(户)有效衔接,切实解决了生猪养殖过程中技术缺乏和资金不足等难题,对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生猪稳产保供任务,使养殖场(户)重拾养猪信心,摆脱养猪资金压力大、非洲猪瘟防控难的困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有利于阜宁县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